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埔八景”出炉 “军校雄风”夺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佳、陈文笔,通讯员丘秉春报道:昨天,黄埔区“黄埔八景”评选活动票选结果出炉,八景最终确定为:军校雄风(黄埔军校)、海庙神韵(南海神庙)、黄埔云樯(黄埔港)、龙山观日(龙头山森林公园)、横沙书香(横沙私塾街)、古坞春秋(柯拜船坞、录顺船坞)、南岗品海(南岗海鲜发源地)和茅岗鹤舞(茅岗鹤林)。

  “黄埔八景”评选活动于8月9日正式启动,至9月9日投票截止,共收到有效选票8.3万张。投票一开始,就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黑龙江、内蒙古、西藏等较远地区近三十个省的选票,甚至还吸引了台湾的热心市民的参与。而于8月中旬和9月初,在繁华路段商业中心地区举办的两次现场投票活动,更是吸引了上万市民踊跃参加。

  在评选投票的同时,主办方还向全社会征集景点名字。八景之一“军校流芳”与要塞雄关、万松皓月三大军事文化景观合并为一景,更名为“军校雄风”。而提出此更名建议的文冲船厂的工人摘取了征名特等奖。

  黄埔交通旅游局的陈局长告诉记者,八景评出后,如何在保护其生态、环境与社会价值的同时,开发利用旅游经济价值,需要针对每个景点的特点进行不同的规划。

  按照规划,南海神庙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和我国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海神庙,将被建成世界性的旅游景点。建成后,珠江游船将能够直接开到南海神庙的码头。同时广州最大的游船“南海神一号”修好后,将引导瑞典哥德堡号仿古船在码头停靠。届时,古代皇帝的“祭海”仪式也将“再现”南海神庙。黄埔军校则将投资1500万元设计一条新的旅游路线。而龙头山森林公园被打造成广州的“东肺”。

  但八景中有两处景观短时间内无法对游人开放:一处是“古坞春秋”中的柯拜船坞,由于所处位置特殊,开发条件不成熟;另一处是“茅岗鹤舞”的鸟类保护区,现在普通游客不能进入。不过,不久的将来此处将成为第二个“小鸟天堂”,到时市民可享受与鸟类和自然的亲密接触。
“黄埔八景”出炉 “军校雄风”夺魁(图)
图:黄埔八景之一“海庙神韵” 黄巍俊/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