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阳登高不浪漫 何必忍受人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琛、实习生苏常报道:“登高”、“思亲”成为了“九九重阳”1000多年来不变的主题。时下的年轻人又是如何度过这个传统的节令呢?

  “这个时候登高?不大感兴趣,你说平时去登山冒险还有点意思。”在外企工作的小刘对重阳登高的传统节令似乎不大“感冒”。

  一个有着悠久传统的节日习俗,为何受到年轻人的冷落呢?在南方电网工作的覃小姐一语道破:“因为这个节日与浪漫无关。”

  小戚大学毕业后孤身一人南下,已在广州工作了四年。忙碌的工作似乎使她没有过多的时间顾及这样一个传统的节日。不过提及重阳,还是勾起了她淡淡的乡思。“小时候过重阳我们都要上山拜祖先的,完了还要吃团圆饭。挺怀念的。”小戚说。

  昨日,记者采访的一些在广州工作的异乡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表示重阳之夜不会登高。一是因为今年重阳节正好在国庆长假之后,国庆堆积的大量工作还必须完成,而工作单位也不会为重阳专门放假;二是为了忆乡思亲专门登高似乎没什么必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