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多数企业曾遭求职者“放鸽子”刚毕业者居多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台湾企业应征新人时常遇到失约且根本不告知的现象,一项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一的企业曾遭到高达30%到50%的失约率,各类求职者中失约率最高的是“社会新鲜人”,高达74%。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针对企业主进行“求职失约”相关网络问卷调查,了解目前台湾职场面试概况、及企业主如何应付求职失约者。

  据调查,台湾企业每隔一段时间,因为人事调动、填补职缺等原因,都会征求新血加入。至于平均多久应征一次新人上,不一定的占21.21%、每季一次占16.67%、半年一次占15.15%;至于公司应征过程中,人资主管面试占50.51%、部门主管面试占40.40%、职务专业考试占32.32%。

  调查指出,企业进用一位新人,包含初试、复试平均需耗费1小时以内占36.36%、1到2小时占30.30%、2到3小时占14.14%。不少企业在应征新人时曾遭遇求职者失约,认为失约率约30%到50%间的企业占32.32%,10%到30%间占31.31%,失约率在50%以上占18.18%,显示企业被求职者“放鸽子”比例高,有时面试10人只有5人到。

  调查发现求职失约最常发生在的族群中,社会新鲜人最多,占74.09%、一般转职者占41.45%、工读生占17.62%,由于刚毕业的新鲜人和工读生稳定性不够,很多是乱枪打鸟的投履历,约好时间面试又爱去不去,导致许多企业对难以掌控的求职者相当头痛。

  而企业遇到求职失约的状况的因应调查显示,不主动联络、且不再给予面试机会占37.31%,主动连络求职者以了解原因、并另外安排时间面试占26.42%,视情况而定占17.62%。

  企业对求职失约的看法上,调查得知,可以接受突发状况、但求职者务必来电通知占79.80%;视状况而定尚可接受占11.62%,完全视为人之常情占5.05%,完全不能接受、应克服万难前往也占5.05%。可见大部份企业可以接受失约,但前提是要告知并且要有正当理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