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南开区帮“零就业家庭”觅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姜明通讯员吴树群)家住天津南开区凤园北里的卢平失业后,和上学的女儿没了经济来源,进入“零就业家庭”行列。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她接连面试了几个工作都没有成功。后来,在街道再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卢平在一家酒楼找到了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开区像卢平这样的288户“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愿望、对工作不挑不拣的下岗失业人员,全部实现了再就业。

  据介绍,为解决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南开区针对全区288户“零就业家庭”和7000多名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4050”人员没有工作的情况,采取措施,为这些困难家庭和困难失业人员排忧解难。该区对这些人员的就业需求及意向进行分析,并以此为依据对他们进行汽车维修、电工、超市营业员、保健按摩师、家电空调维修等专业的培训,以拓宽他们的就业技能和空间。同时,该区还先后免费举办了9场大型专题招聘会,其中两场是专门为“零就业家庭”人员举办的,共有513家用工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14935个。

  天津市南开区还把政府出资购置的公益性岗位集中起来,依托有关行业成立了25个非赢利性的专业公益性再就业服务公司,并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通过这种市场化的运作方法,为“零就业家庭”和困难失业人员觅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