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迪斯尼前保安持刀架颈与警方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迪士尼主题公园开幕以来,昨首次发生抗议事件。一名自称前雇员的男子,疑不满被解雇,危站离地数十米高的机动游戏“飞越太空山”顶部、情绪激动地挥动横额布条抗议,并持刀架颈与警方对峙,扰攘3小时始被警方谈判专家劝服,由消防员带回安全地方。

  昨大闹迪士尼主题公园的男子姓文,48岁,自称为该公园“明日世界”的前便衣保
安员,因不满被开除,昨趁重阳节假期,攀上“飞越太空山”建筑物顶部危坐,要求见“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及迪士尼主题公园行政总裁,欲就被开除一事提出抗议。

  

迪士尼称交警方处理

  迪士尼主题公园发言人称,登上机动游戏“飞越太空山”(Space Mountain)顶部的铁梯有上锁,并有“行人止步”的警告牌,该男子能够攀上“飞越太空山”顶部,相信他熟悉地形,不排除曾是雇员。稍后,该发言人又称,事件已交警方处理,目前不知该男子是否前雇员,亦不知是否不满公司。

  挥舞“血”横额大叫大嚷

  据现场目击者称,昨中午时分,已发现有一名穿白衣的男子,危坐在离地数十米高的机动游戏“飞越太空山”外近顶部平台上,双脚悬空外,有随时滚落外墙约45度斜坡的危险;期间,该男子不时站起,挥舞一幅“白底红字”的横额,大叫大嚷;但由于该处距地面甚远,目击者听不到该男子叫嚷内容。

  中午后,进入迪士尼主题公园的游客渐多,游人发现该文某危坐在“太空山”顶部,以为是维修工人进行检查,不以为意,纷纷进入“飞越太空山”内玩耍。至下午2时51分,该主题公园的保安员发现可疑男子,报警调查,并以绳索封锁“飞越太空山”楼下,以防他堕下伤及游客。

  谈判专家递纸条劝服

  警方接报,派出大批警员及消防员到场,救援人员从“飞越太空山”外墙铁梯攀上顶部,游说姓文男子返回安全地点,惟文情绪激动,取出一把利刀架颈,与警方对峙;警方谈判专家到场劝解,并将矿泉水递给文饮用,及以递纸条方式作沟通;期间,消防员亦在“飞越太空山”绑上安全绳,准备随时游绳救人。

  至下午4时35分,文终被劝服,在消防员陪同下,挽着一个黑色袋,沿铁梯返回地面;该人穿著一件写有红色“血”字句的白色T恤,拒绝送院检验,由警方驾车接走;事件扰攘3小时始告平息,没有发生不愉快事件。

  由于发生企图自杀事件,大批记者蜂拥而至采访,但仍需购买假期票350元入场,另外再加120元的停车场费,绝无任何优待。不过,有迪士尼公关曾表示记者可以换回同等票值的门券,但记者采访完毕后却联络不上公关,安排似乎有点儿戏。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