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清洁工不熟悉工作环境 狮子咬伤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2 桂龙新闻网

  “他双腿的小腿肉被严重撕裂,骨头清晰可见,颈部、胸部、腰部、脸部、背部都有伤口,身上还留有狮子的爪樱”王润桃对丈夫身上的每一处伤痕都历历在目。昨天(11日)是她的丈夫张华邦前往上海野生动物园从事河道水草打捞工作的第一天,然而身强体壮的丈夫却因为不熟地形,又碰巧通过一扇未锁的小门误入非洲狮区,被咬成重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张华邦尚在手术中,未脱离生命危险。

  边门未锁误入狮区

  张华邦夫妇几年前从四川来到上海,恰好近期没有工作,便找到老乡介绍了一份在上海野生动物园打捞河道水草的活。“这是他第一天去上班。”妻子王润桃反复说着,就在昨天下午2时,她接到了老乡的电话,告诉她张华邦出事了。

  负责野生动物园河道打捞水草的田队长就是张华邦的老乡,事发后他一直陪在张的身边。据田队长介绍,昨天中午12时许,他和其他工人正准备前往狮区旁的河道打捞水草,在半途就听到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惊恐的喊叫“狮子咬人了”,他们连忙跑近狮区护栏,只见一辆园方工作人员的斑马车在狮区内驱赶狮子,一个血肉模糊的人在狮区中央被抬上了一辆车。“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人就是我们队的张华邦。”

  在送往医院抢救的途中,张华邦还神志清醒,当田队长询问他怎么会进入狮区时,张华邦表示,当时他发现进入狮区的电瓶门旁有一个小边门,他看到那扇门没有锁,以为走那条路到河道边会比较近,就往那里走了。当时也没有人阻拦他,也没有看到门旁有告示。

  “我们接到消息后,立刻开了斑马车前往非洲狮区。”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部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驱车进入狮区后便看到了恐怖的一幕,狮子将一男子扑倒在地撕咬,他们就扔铁棒等物品进行驱赶,但没有用。他们又用活鸡引诱狮子,仍然没有用。随后,他们采用了喷雾剂、高压水枪等各种办法,终于将狮子成功引开。工作人员立刻将受伤男子抬上车送往医院抢救。“他可能是在护栏附近被扑倒,又被拖到狮区中央的。”田队长神情黯淡地说。

  来源:东方早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