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营运机动船艇燃油污染严重 滇池全面“禁燃”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云南日报

  滇池内营运机动船艇的燃油及废油跑、冒、滴、漏的污染,给滇池水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营运机动船艇实施“禁燃”迫在眉睫。昨日,记者从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了解到,《禁止滇池燃油营运机动船艇实施方案》已完成专家论证,目前已按程序报相关政府部门决策、实施。

  据介绍,目前滇池水体富营养化程度十分严重,入湖污染负荷需进一步控制和削减。
而在众多污染源中,滇池营运机动船艇由于燃油及废油跑、冒、滴、漏的污染问题,近年来已引起多方关注,并有多个人大、政协的提案涉及此问题。

  9月27日上午,市滇管局邀请了省市环保、法律、旅游、交通等有关部门的专家和领导就《禁止滇池燃油营运机动船艇实施方案》进行论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滇池实施全面禁止燃油营运机动船艇对削减滇池入湖污染负荷,改善水质和水生生态环境将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