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伯父姑妈“接管”小普帅 父母在外各自谋生 5龄童回乡难团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云南日报
伯父姑妈“接管”小普帅父母在外各自谋生
  昨日,小普帅顺利地回到了父母的家乡彝良县角奎镇,乡亲们热情地迎接了这个被父母放在昆明采瑞幼儿园一年多不问不管的5龄童。由于小普帅的父母在外打工,各自谋生,都不愿意抚养他,小普帅依旧有家难回。最终,小普帅的亲人及当地政府向他伸出了温暖的手,由伯父姑妈3家联合抚养他。

  众乡亲泪眼相迎

  据了解,小普帅的奶奶目前与小普帅父亲浦世坤的两个哥哥一起住,此外小普帅在当地还有一个姑妈,这3家人可以说是目前小普帅最亲的亲人。

  昨日上午,彝良县县委副书记陈策、民政局局长王明香、当地妇联及当地村、镇领导带着小普帅前往浦世坤的老家角奎镇大河办事处水营村。水营村离彝良县城只有10分钟的路程,但下车后还需走半小时的山路。小普帅才一进村口,就有村民认出了小普帅,说他和浦世坤很相像。

  在一户农户家门口,一名40岁的中年妇女见到小普帅,当听了小普帅的经历后流泪了,她说:“普帅是我家的干儿子,我们曾给小普帅取名叫白效旺。小普帅才一岁左右时,被其外出打工的父母带走了。想不到一年多来,竟没有得到父母的爱。”

  小普帅曾在彝良生活1年

  小普帅的奶奶今年已经73岁了,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农活,当看到小普帅时,老人连连摇头,表示不认识这个孩子。当有乡亲告诉她这是她的孙子后,老人显得很高兴,但看得出,要老人照顾小普帅,显然是不可能的。

  据小普帅的伯母黄盛英介绍,小普帅父母曾在家中办过喜事,两人结婚后于2000年生下了小普帅,小普帅出生后近1年时间里,一直生活在水营村。当小普帅会爬的时候,浦世昆先行外出打工,不久,黄仁会也带着孩子离开了水营村,自此,夫妻俩再也没有回过老家,也没有与家乡人联系。3家亲人联合抚养

  小普帅找到彝良老家后,还是没有找到父母,他的去留成了一个问题。小普帅的两位伯母和姑妈经过商议,决定3家联合抚养小普帅,等有小普帅父母有消息后,再协商解决。彝良县民政局也决定,以后小普帅吃、穿及上学费用,由政府部门承担,希望小普帅在家乡健康成长。小普帅泪别“寻亲小组”

  昨日上午11时,是一个让人伤感的时刻。由于小普帅在昆明市采瑞幼儿园生活了1年多,与周家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因此,当小普帅被其姑妈背在背上要走的时,小普帅嚎啕大哭,挣扎着不愿走。看到这一幕,小普帅的姑妈、伯母及周家丽,全都哭了。尤其是周家丽,她不断地抹眼泪说:“没有找到小普帅亲人的时候,希望能够找到,而找到的时候,又希望没有找到。”

  当小普帅坐上车要走的时候,他一直哭个不停,让人揪心。没有人知道,小普帅将来的人生旅途是否会一帆风顺?他是否还能回到父母身边享受家庭的温暖?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