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机故障百余乘客逗留义乌 汕航紧急调机运送旅客返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9月30日深夜10时多,汕航B2911飞机执行从义乌飞来汕头的航班。起飞前,机组突然报称飞机左右注意灯和信号牌都不亮,飞机不能放行!而义乌机务无法排除,需汕航派人去义乌排除故障。

  在义乌机场,120多名乘坐该航班的旅客焦急地等待着返回汕头,有的期待与家人团聚,有的要进行商务磋商……

  信息很快反馈到南航汕头公司运控部。该航空公司总经理周英里亲自部署排除故障方案,决定从汕头调配飞机去义乌,将机务排除故障人员和材料一起带过去,然后将旅客们尽快运回汕头。

  汕航运控部签派室接到指示后,经过紧张的协商、准备及与各部门通力协作,两个多小时后,汕航临时调配往义乌救急的B2910飞机在汕头机场准时起飞,机上带着三名特殊乘客———高级电气工程师刘筱云、电气资深工程师唐伟和资深机械工程师曹丹。这三名享受“专机”待遇的特殊乘客一上飞机就打开电脑,制定详细的排除故障方案。

  当B2910飞机划破寂静的夜空,顺利到达义乌机场时,焦急等待着回家的旅客们都被汕航的真诚行动所感动,大家纷纷积极配合当地机场完成登机。10月1日凌晨2时多,这个救急的航班连夜载着旅客们返回汕头。稍后,前往义乌排除故障的人员也传来喜讯:飞机故障已经排除。接着这架飞机从义乌起飞,正常到达汕头。本报记者黄泽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