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姆失踪四天 众热心人助其归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摄影报道)一名神志不清的八旬老姆离家出走四天,前天在孔庙直巷一巷口呆坐几小时,后经110民警和蓝天义工成员等热心人士的帮忙,在其老伴的陪同下回到自己的家。

  前晚9时,记者接到市民卓先生的报料称,在孔庙直巷发现一名神志不清的老姆,坐在路边已经有4个多小时了,估计是迷路了。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在孔庙后一巷的巷口果然
看到一名肤色偏黑、满头银发的老姆盘腿而坐,她衣裳单薄,披着一条黑色的薄毛毯,旁边还放着一把雨桑

  110民警也赶到了现场,上前询问,老姆自称姓谢。当问她家住哪里时,她却一直不出声。民警提出要带她去吃东西,并带她找家人时,谢老姆立即激动起来,喊着不要回家。

  正当大家都束手无策的时候,现场的一名姓吴的蓝天义工成员发现谢老姆很眼熟,便立即查找所有扶贫对象的资料,最终确定老姆是住在博爱路的一名蓝天义工救助对象,中秋节前,吴先生还去过谢老姆家,送大米和月饼。据吴先生介绍,谢老姆家里很穷,剩下郑伯和谢姆两老相依为命。在众人无法劝说谢老姆回家的情况下,吴先生赶往谢老姆家,准备把老姆的老伴郑伯带到现场劝其回家。

  晚上10时左右,郑伯在蓝天义工成员的带领下来到现常郑伯告诉记者,有点神志不清的谢老姆四天前无故离家出走的,他与邻居们一起四处寻找,却始终找不到谢老姆的下落。他对吴先生等人的热心连声称谢。

  10时15分,谢老姆终于坐上了110警车,在郑伯的陪同下回家了。(报料人卓先生获中国网通电话卡50元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