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首辆蓄电池公交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6 汉网

  中新社10月11日电全球首条无轨道、无馈触线网、超级电容快速充电公交电车商业运营示范线,近日在山东省烟台投入运营。

  工程院院士郭孔辉认为,此次电车使用的“超级电容”主要特点有三:以活性碳纤维为主要原料;始发站充电时间不超过3分钟,停靠站充电时间不超过半分钟;一辆电车配置电容仅800公斤,在车辆使用寿命期内不需更换,而且全部取消了现有电车的“大辫子”。

  公交电车投资方表示,这种车不用燃油,很环保,造价与普通车辆相当,成本只等于油价的30%。专家介绍,该电车解决了世界范围内制约传统无轨电车发展的视觉污染、机动性差和公交线路布局困难的三大问题。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