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险信息泄露 公司惹怒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保险公司解释说,业务员跳槽或改行,客户信息也随之流出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朱俊博 记者查本恩)“到底是谁泄露了我的资料?”昨日,80岁高龄的刘老先生对着P保险公司和X人寿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大怒。他实在是想不明白,保险公司口口声声说保护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但是连客户的基本信息都能泄露。

  刘老于2002年在P保险公司购买了4份保险,总共价值10万元。但是前两天,他却接到X人寿保险公司员工陈永军的来电。对方称P保险公司的电脑坏了,委托X人寿保险公司来整理刘老的保单,要求刘老将他的个人资料、保单号码和金额提供给他。

  接到电话后,警觉的刘老并没有马上提供给对方,而是打电话到P保险公司查询。这一问才知道,P保险公司的电脑根本就没有出错,也没有委托别的保险公司去整理他的资料。刘老马上打电话去问X人寿保险,从哪里得知他的资料。对方一会说是从建设银行的电脑里得来的信息,一会又说是通过朋友和客户的介绍,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把他的信息弄来的。

  刘老愤怒,他马上要求两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一起过来对质。

  在对质现场,记者见到了X人寿保险公司第一营业部门的郑经理。他正一个劲的向刘老赔礼道歉,但正在气头上的刘老完全不理睬他,一定要郑经理说出是如何知道他的投保信息。

  郑经理说:“当初我们打电话给刘老,让对方给我们一个机会,所以就编了这么一个借口,而这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但这个“善意的谎言”让刘老勃然大怒,要郑经理写保证书,不写就不让走,让郑经理感到非常尴尬,只好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并表示歉意。

  郑经理说,他们的工作就是和更多的人建立联系,与他们建立友谊。保险行业有很多业务员,每个人都要和许多客户联系。一些业务员跳槽或者转行后,会将手头上的一些客户资料,带到新的公司或者送给同事分享。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