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气泡在身体里乱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秋季哮喘高发,医生传授预防法宝

  本报讯 (林小红 高树灼) 近日,两个重度哮喘的孩子,肺气泡乱窜,差点丧命。医生提醒:秋季哮喘高发,请仔细预防。

  前几天,一个5岁男孩突然哮喘发作,几乎没任何预兆,很快就发烧了。送到医院,发
现肺部已严重感染,气泡因为吸进气管和肺部不能排出,在身体里乱窜,居然窜到心脏周围、脊柱,皮下等地方,身体浮肿,这是肺气漏。吴谨准医生说,幸好这孩子没在外地旅游,否则不及时治疗就会丧命。

  吴谨准医生说,厦门哮喘发病率大约3.96%,发病率在全国处于中上水平。

  吴谨准医生说,秋季预防哮喘应注意:避免到野外杂草多的地方秋游;睡觉关窗,以免灰尘侵入;刮风天最好别把孩子内衣裤晾户外,灰尘粘附太多,容易过敏;到野外别抹香水,别穿鲜艳衣服,否则容易招蜂引蝶,让花粉上身;预防感冒;避免带孩子去正装修的房子或刚装修完的新房子;离厨房油烟远点。

  接受治疗的孩子,这个季节减药量时要缓慢。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