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1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1日专电(记者毛朝敬)四川省雅安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近日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记住食品消费安全方法。

  雅安市消委近日发出的警示说,当前市场上销售的一些食品,色彩鲜亮、美观,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而这些往往是用化学物质“整容”的食品;一些不法生产者和经营者不择手段地生产和销售有毒食品,使有毒食品流入市场。

  为此,雅安市消委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记住食品消费安全方法:

  1、选购食品时一定要查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和标签配料表中色素、甜味剂、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的具体名称。

  2、选购食品时一定要仔细鉴别。合格的苹果干、糖姜片等蜜饯类食品,肉质细腻、饱满、干湿得当,有该产品特有的香味和滋味,无沙粒等杂质,如发现有苦涩味和金属味,颜色特别鲜红艳丽,就是添加了某种有害物质,消费者一定不要购买。

  3、提高防范和抵御假冒伪劣食品的意识,最好到有信誉的大超市、大市场去购买食品,并学会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的方法,不被外观诱人的食品迷惑;遇到假冒伪劣食品切不可自认倒霉,要勇于向有关部门反映或到消协投诉。

  雅安市消委还呼吁:各级工商、质监、卫生等执法机关,加大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力度,防范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净化市场环境,让假冒伪劣食品无处藏身,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安全的购物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