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工6楼坠亡续:小区陈尸两日居民生活受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45 胶东在线

  装修工从6楼坠下,摔死在底楼一家住户的天井里。住户拒绝救援人员借道自家,并关门离去。导致120救护人员近一个小时后,无奈翻过一排营业房的房顶才进入现场,此事在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本报昨日曾做报道)。

  让该楼居民始料未及的是,这场意外竟改变了大家的生活秩序,小区已宁静不再:死者家属在楼下设起了灵堂,由于死者尸体直到昨晚仍没移走,一直露天陈放,底楼住户又
不知去向,居民们开始为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忧心忡忡。站北北街42号2栋1单元的阮女士无奈地说:“现在屋子里似乎都能闻到一些异味了,要是尸体腐烂了,怎么办啊?”2栋1单元许多居民担心,尸体再不移走,要是腐烂就糟糕了,“同情是一回事,但要理性地看待,这可是要传播疾病的啊,还要不要我们在这里住?”

  “我们不会把弟弟移走1死者的姐姐皮艳艳语气坚决,除非底楼住户给个说法。而对这幢楼的居民将造成什么影响,她也对此表示遗憾,但称这件事情必须这样才能解决。

  昨日一天,底楼住户无一人现身。无奈之下,2栋1单元的居民只好找到小区物管公司,希望能将尸体尽快移走。昨日下午,接到物管公司求助的成华区疾控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带上消毒设备专程来到现场,对死者尸体及现场进行了消毒。

  双水碾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王健全说,他这两天和派出所同志数次前往现场,劝解死者家属理性行事,及早移走尸体,但都无果。王说,他们已将此事向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上报,希望妥善及早解决此事,同时继续做死者家属工作。截至昨晚9时39分记者发稿时,死者尸体仍未移走。(记者 辜波)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