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名律师援助困难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俞明骁通讯员施妍萍)市司法局今天上午宣布,本市已建立起一支由90名律师组成的法律援助骨干律师队伍,以适应法律援助案件专业性越来越强的需要。这一措施在全国尚属首创。

  以往,法律援助中心一般由各律师事务所律师轮流值班接待来访,随意性较强,组建法律援助骨干律师队伍可以为受援人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法律专业服务。本市90名律师已接
受了专门培训,并将先在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试点“上岗”,为受援人提供更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法律服务。

  据悉,第三季度全市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来访咨询20955人次,援助案件1613件。其中困难群体比较关心的问题有老年人居住权问题、残疾人就业问题、外来务工者工伤及劳动关系问题等等专业性很强的法律事务。

  市律师协会上午表示,将全力支持市司法局这一举措,为上海的法律援助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