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周日可享艺术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期3天的大河村首届中国(南京)书画艺术博览会将于2005年10月16日上午9:30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记者获悉,此次博览会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单位(个人)申报了300多个展位,预计将展出书画艺术家近年创作的精品佳作近6000件。

  此次博览会是南京第五届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南京国际梅花书画院承办。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一是规模大,参展单位(个人)多;二是规格高、品
位高。江苏省国画院、安徽省书画院、南京、苏州、常州、徐州、扬州国画院等专业书画机构及荣宝斋、十竹斋等国内知名书画经营机构和数百名全国知名书画家已报名参展;三是学术性强,博览会期间,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学者举办高层论坛,重点探讨艺术市场与书画艺术繁荣的诸多问题;四是更贴近市场,采用市场经济运营体制,把艺术品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此次博览会展销一体、赏购结合。人民群众徜徉于博览会,在欣赏、享受艺术家创造美的同时,还可以选购满意的作品。这既可以使艺术家的艺术劳动获得一定的物化价值参照,规范艺术品市场,又可以使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通过市场得到充分的反映,促进艺术品流通,推动艺术品创作的繁荣。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国家一级美术师言恭达向记者介绍,为了体现主流文化的导向作用,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书画界的14位权威人士组成了评委会,评委会的主要责任是评定参展艺术品的不同艺术价值,通过严格的评审程序,为优秀作品颁发首届中国(南京)书画艺术博览会评委会推荐作品的标识,引导群众提高审美能力,培育艺术品消费群体和消费市场。据悉,博览会期间将会有许多新颖的活动同时举行。欲知详情,市民可致电书画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电话:(025)8471052684703719(王宏斌杨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