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岷山一线路边设施遭破坏石凳“缺胳膊断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3 云南日报
岷山一线路边设施遭破坏石凳“缺胳膊断腿”(图)
  “从岷山到车家壁沿路的石凳被破坏得很严重,我数了数有600多个啊,作为普通市民,看了太心疼啦!”昨日,一位姓刘的先生在电话里非常激动地说。记者随后实地查探发现,街边供路人休息的石凳果然有不少“缺胳膊断腿”,一些没有破损的石凳也成了各种小广告牌。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沿岷山朝车家壁方向行驶,一过马街路口,就接二连三地看到被损毁的石凳,轻则坏了一个角,重则整个凳面都不见了踪影,有好几处,甚至一连10个都没有了凳面。一些没有破损的石凳也成了小广告的滋养地,各式各样的违禁小广告用粗
黑笔写在白色的石凳上,非常扎眼。

  现场一位西山环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些石板凳面经常一晚上就莫名其妙地不见了,不知道是被什么人偷走的。她说:“我们天天在这里扫地,这些凳子是让行人休息的,现在石板都不在啦,根本没有坐的地方,这些人太缺德啦,我们看见这种情况也心疼啊!”

  市民刘先生也深有同感,他在电话里说:“我每个星期都要坐6路车去西山,这半个多月以来,我注意到沿路供行人休息的石凳被破坏得很严重,我数了数发现共有633个石凳被破坏,路的东边有346个,西边有287个,其中整块石板不见的有103个,数量很大,破坏得太严重啦,我很心疼啊!我很奇怪这么久怎么没有人来管管呢?这些偷盗的人实在是太猖狂啦,再这样发展下去损失更大啦!”

  刘先生呼吁有关部门能及时介入,制止这种破坏行为,对破坏者严肃处理,不能再让不法者这样破坏春城的市容。

  宋蕾 张悦(春城晚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