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砂公园将免费开放?市城管局:条件尚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日前,一条有关“金砂公园(右图本报记者曾春乐摄)可能拆除围墙实行免费开放”的“消息”在前往金砂公园运动的部分“运动友”间流传。热心的市民林女士闻知此事后,致电本报寻问因由。而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参政大厅”上,一位自称是金砂公园职工的林显勃提出了“保住金砂公园———为数不多的园林格式公园”的建议,就此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难道金砂公园真的要拆除围墙实行免费开放?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这一提法源自于两份政协委员的提案。今年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庄彦群、廖奕鹏等政协委员提出了“拆除金砂公园围墙实行免费开放”的建议。对此,市城市管理局在对提案的答复中明确指出:金砂公园免费开放,目前条件尚不成熟。

  金砂公园于1991年2月建成开放,是以绿化为主的市级综合性公园,也是我市目前为数不多的收费公园之一。园中辟有“浸春湖”水面积11000平方米,并有5个景区和一批园林建筑,绿化及景观比较齐全。它不同于一般的公共绿地,每天早晨和节假日游园人流量较大。市城市管理局认为,金砂公园实行收费管理,可以避免公园超负荷使用,有利于公园植被、公共设施的“休养生息”和管理保护。因公园中设有大面积的水体,实行收费管理还能有效地控制入园的人流量,给游客们一个清静、优雅的游园环境,在提高游园质量的同时保障游园群众的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此外,金砂公园虽然收费,但门票价格极低,早晨每人只需0.1元,日间每人也只需1元。而且长期以来,实行了离退休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1.2米以下儿童免费的优待办法。市民既能够承受,又起到一定的管理补偿,减轻市财政负担。因此,金砂公园免费开放条件尚不成熟。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还随机采访了一些经常前往金砂公园的市民。结果相当一部分人表示不赞成公园免费开放,他们主要是担心公园开放后市民的素质和各方面管理跟不上,反而使公园遭受人为的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