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六成功发射 汕头人欢欣鼓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昨天上午,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这一令中国人欢欣鼓舞的大喜事牵系着每一个汕头人的心,不少市民在特定时间锁定电视频道,不肯错过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科技界:神六成功发射给我们以启示神六成功飞天,在汕头科技界引起强烈反响,汕头市科技局局长林依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神六的成功发射让汕头科技界备受鼓舞
,同时也给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启示,世上无难事,只要我们找准路子,就一定能在科技方面有所突破。

  林局长说,自2003年以来,我国相继成功地发射了神五、神六,这标志着我国在航天技术上的重大突破,也说明我国科技的整体水平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同时也是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更是政治、经济、文化等综合国力的体现,意义十分重大。反映到地方,它的意义主要体现在对地方科技工作者的启示上。神六的成功飞天,给汕头科技工作者巨大的鼓舞,同时也带来深刻的启示,不少科技工作者认为,要解决汕头科技发展方面的问题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只要我们发扬航天科技人员那样用于探索、奋力拼搏的精神,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找准路子,相信一定能够有所突破。

  市民: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昨天,市民曾先生起了个一大早,为的是收看神六升天的现场直播,因为要准时上班,他没能等到神六成功发射的那一刻,一到单位,他马上上网追踪发射情况,其激动、迫切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在某事业单位任副科级干部的曾先生说,神六的成功发射是我们的国家日益强盛的标志,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曾先生衷心祝愿神六宇航员能平安返回,也祝愿我们祖国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能象航天科技一样突飞猛进,一天比一天好。

  学校:不失时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神六成功发射,是一件令中国人扬眉吐气的大喜事,汕头中小学校把它作为一种教育资源,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金山中学林校长说,昨天上午神六发射时,因为学校要正常上课,没办法组织学生观看现场直播,但学校会在事后再组织学生观看录像,让学生们分享激动人心的一刻,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让航天科技人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学生们不断进取追求知识。据了解,市区各中小学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来庆祝神六成功发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