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法院给法官再上一道“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3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周国兵 通讯员汪波2005-10-13)

  如果法官一年内因裁判不公、执行不力和没做到廉政等问题受到法院通报处理4次以上,不仅自己要丢饭碗,而且还要连累部门领导。

  这是乌鲁木齐市法院近日实行的《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投诉处理暂行办法》中规定
的。该办法很细致地对法官做了规定:接访当事人时言行恶劣、敷衍推诿、置之不理、不能作出合理解释,致使当事人反映问题往返多次仍不能得到合理解决,造成当事人控告、缠诉的;在开庭或者询问当事人时,没有穿着法官袍或规定制服、佩带徽章,庭审迟到、早退、随意进出、吸烟、嚼吃东西、接打电话等有不规范行为的;泄露、提供承办法官在异地办案的时间、住址、联系方式及其承办法官亲属联系方式等信息,导致当事人对裁判的公正性产生合理怀疑的等等给不正当行为,都将受到通报处理。

  受到通报的人员,当年年终考核予以扣罚相应的考评分,并进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任免、晋升、岗位调整的重要依据。在一个年度内,受到四次以上通报的,报请人大免去审判职务,年终考核不能评定为职称,并解聘聘用人员。

  同时,部门领导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办的,将被通报批评。每通报一次,扣发一个季度的部门领导责任补贴,受到四次以上通报的,被通报的部门领导应当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