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摊霸路十年 百姓怨声载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58 新闻晚报

  在杨浦区双阳路双阳支路口的人行道上,10年来竟有人私自违章占道搭建,并出租给外来人员从事无证经营,百姓对此怨声载道。附近居民无奈之下来电求助于本报读者热线,希望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制止路霸的横行,还百姓一个清静的人行通道。当记者赶到现场进行采访时,一名蛮横的外地男子上前阻拦,并口吐脏话骂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双阳路、双阳支路口,只见路口来往的行人只能在马路上与车
辆同行,人行道竟被一个硕大的水果摊铺和一排无证饮食店铺占据。记者上前询问水果摊内一名怀抱小孩的女子,人行道怎么能全部占住?女子回答,老板不在,摊铺是向人家租的。违章建筑内还有一个小屋,里面睡着一男子,他发了通牢骚话后,装睡了。正当记者在现场拍照时,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上前大吼,管你什么事,这里都有证,今天拿不出,明天下午给你看,还破口不停地骂脏话,以显示他的“本事”。

  附近的居民闻讯纷纷向记者大叹苦经,这样的人谁敢惹,强占人行道却无人问津。

  据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这里约有50米的违章建筑几经转手出租给外来人员无证经营,严重影响了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也严重污染了周围环境,从1994年开始居民就向有关方面反映,但至今杳无音信。据一位老伯介绍,十年前路口由一名男子搭建了一个简易水果摊,随后逐步扩大,以至大张旗鼓安装卷帘门,把整个人行道占据,而这条原本是居民进出的通道就这样被阻隔,老人和学生行走更成大问题,居民刘老伯的老爱人曾为此摔得手腕骨折。

  居民们对此苦不堪言,而无证店铺的外来人员却肆无忌惮地不顾居民正常生活,把周围环境糟蹋得乌烟瘴气。一排店铺几经转手成了饭店,部分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饮食摊排出的污水长期以来影响了下水道的正常排水,造成堵塞,人行道上时常积水,无法疏通。

  记者与杨浦区大桥街道办事处市政科取得了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协调区城管二分队、大桥工商所抓紧商量处理方案。据悉,这里的4家饮食摊均是向春阳酒家借用的“执照”,外来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环境卫生状况令人担忧。居民们期待着有关部门能尽快依法取缔这些扰民的违章建筑、无证店铺,还百姓一个安宁的社区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