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取款机专门和她作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别人取得到钱,钟小姐总是失败 银行说,这种情况很正常

  本报讯 (朱俊博查本恩)钟小姐遇到一件奇怪事:前前后后的人都可以在取款机取到钱,但她屡次空手而归,而客户凭条上却清楚地打出了取款的数额。

  钟小姐说,她9月17日去前埔附近的一家商业银行取200元钱。前面的人都顺利的取到
钱,轮到她后,密码和金额都输入了,钱却没从出钞口中“吐”出来,疑惑的钟小姐打印了客户凭条,发现上面的取款金额上赫然写着“200元”。

  “难道钱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吞了么?”钟小姐来到柜台前咨询。工作人员说,要等一天的工作日过后,银行进行盘点后才能看得出来。“后来隔几天后去柜台前查账才知道没有少。”钟小姐说。

  不过,当钟小姐再次去取款时,还是遇到了相同的情况。10月8日中午,也是在同样的地方,当钟小姐再次按下“取款500”的按键时,发现出钞口还是没有现金出来,但客户凭条上还是写着“取款500元”。钟小姐问柜台,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厦门市商业银行。负责投诉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取款机的两端都连接着电脑线路。客户在上面取款的过程,实际是就是发卡银行、银联和货柜机三方系统的共同运行的过程。只要是某一方出现故障,都有可能造成单边帐,也就是取款不成功。客户只要到柜台前再次查询一下自己的存款金额,就可以确定金额是否取出来了没有。

  此外,黄先生还说,客户也可以注意到客户凭条上,只要“取消”的那一栏上有3个“*”键,就表示交易不成功,存款的金额不会少。“若是没有取到钱,客户凭条上也没有3个‘*’键,可以通过拨打厦门商业银行电话2216572、2275219调账电话,找工作人员来帮忙解决。”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