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画蛋糕”为几百学子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在扬州大学体育学院一幢学生宿舍楼内的黑板上,看到上面画着一块彩色大蛋糕,蛋糕旁边写满了当天过生日的同学的姓名和祝福的话语,见记者有些好奇,路过的大学生说,这是宿管阿姨的“作品”,几年来一直这样,他们已经习惯了。

  据了解,“画蛋糕”是该幢宿舍楼楼层宿舍管理员张大妈为大学生们准备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张女士告诉记者,学生在外求学不容易,一到自己的生日免不了想家,自己也是有
子女的人,理解这些孩子们,该楼层学生人数将近700人,绝大部分孩子都认识,也渐渐打听到了他们的生日,人太多,为每个人买生日蛋糕没有这个经济能力,只能用笔在大黑板上画一块蛋糕,给他们带去点快乐和温暖。张大妈告诉记者,和这些大学生相处,真的非常开心,自己好像也年轻了。据悉,大妈除了能记得该楼层一大半学生的姓名、生日外,还知道他们的生活习惯。

  体院陶同学反映,张大妈为人特别好,处处为学生着想。特别是一些性格内向的同学有时会因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问题而苦恼,又没什么知心朋友,有心事无人可讲。张阿姨发现这一现象后,特地做了个“知心阿姨”信箱,让我们把自己的心事写出来放进信箱。她看完后,再以板报的形式给大家回复,虽然大妈没有高深的文化水平,但她以慈母的情怀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怎样克服困难,赶走“郁闷”心情。体教0302班刘同学告诉记者,大妈还曾主动拿出3500元钱为一已经毕业的大四学生垫付学费,而当时她的月工资只有400元。至今已有四年,借钱的学生仍未将钱还上。虽然张阿姨知道他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可她从未主动去追回借款。她一直认为这个学生很善良,现在一定还很困难,还很需要钱。

  记者发现,一些学生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写在黑板上时,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祝福,开心得大喊大叫,一位男同学兴奋地大声说,阿姨真伟大,我自己都忘了自己的生日了!(潘永林 陈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