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女生怀胎十月家中生下男婴 家中无人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13日消息:

  前晚,一15岁女孩家中生下男婴。昨天母子情况都十分稳定,女孩文文(化名)离开了医院,而男婴则住进新生婴儿房。少女妈妈的爷爷奶奶告诉记者,文文在怀胎十月过程中家里没人知道女孩怀孕的事,孩子的父亲是谁也依然是个谜。

  据了解,文文出生后一年,爸爸妈妈就离异了。文文虽然由父亲抚养,但她大部分时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事发当晚,爸爸带着文文到爷爷家,文文开始说自己肚子疼,进了厕所,但是进去后没几分钟,屋内就传来了婴儿的哭声。奶奶冲进了厕所,只见满是血液的地面上一个瘦小的婴儿正在啼哭。文文抱着奶奶痛哭着:“以后怎么办呢,我读书怎么办?”奶奶把婴儿抱到了洗衣机上,立即打了急救电话。不久,急救人员赶来帮助生下一个5斤6两的足月男婴。

  爷爷奶奶均表示,家里人不知道孙女有没有关系密切的异性好友。文文对婴儿父亲的身份更是三缄其口。

  据文文爷爷说,家里人都没有发现她的体形变化。411医院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张峥嵘医生介绍说,由于多种生理异常,怀孕的少女妈妈一般都会知道自己怀孕的事实,不过由于压力较大,女孩一般心情都比较压抑,也没有特别补充营养,造成胎儿发育并不十分充分,腹部隆起不会太明显。另外,即使未成年女孩有轻微形体变化,亲友也不会联想到女孩怀孕。

  此外,女孩长期缺乏和成年女性的交流,也可能是怀胎十月无人发现的原因之一。

  张峥嵘医生表示,对于发现较早的怀孕少女,医院一般会帮助她们流产引产,对于已经生下孩子的少女妈妈,张峥嵘表示:“她们自己还是孩子,我们不能在这时进行过多的道德谴责,她们需要身边人的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