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教师骑车跨越三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33 深圳晚报

  深圳教师骑车跨越三大洲

  下一个目标是穿越印度和横穿北美洲

  本报记者方勤摄影报道宝安中学31岁的体育教师林明伟,从去年开始,骑着自行车完成了横跨欧洲、亚洲、澳洲2万多公里旅程,用自行车轮丈量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土地。昨
日,他将在旅途中戴过的头盔、手套、帽子,一双Nike保暖鞋,和两幅沿途友人的留言板等物品无偿捐献给了市博物馆的“改革开放史实物展”。

  短短一年横跨三大洲

  展开一幅“2004丝绸之路”的白色横幅,横幅上写满着各式各样祝福和鼓励的话语:“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精神”、“一种壮举,体现中华民族精神”等。林明伟告诉记者,这是在途径每一个国家时,10多个中国驻外大使的留言。另一幅横幅满是英文和法文,这是外国友人被林明伟的壮举打动,留下的赞叹和感想。

  “8月份,我刚从澳洲回来,这次跨越澳洲之旅,历时24天,行程4800公里,主题是为深圳申办大运会而行。”林明伟说,他是首位骑车跨越澳洲的中国人。据了解,31岁的林明伟,1997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1998年任教宝安中学至今。去年7月,林明伟骑车从深圳出发,行程2700公里,历时9天到达北京,在去年9月至12月,又骑车从北京到巴黎,行程1.33万公里,成为第一个“为教育而行,重走丝绸之路”的中国民间体育使者。

  “我是深圳的民间使者”

  林明伟还向记者展示一幅喷绘展板,上面有他与沿途各国友人的合影,以及两句特别的话。一句是林明伟的肺腑之言:“献给:我最亲爱的父亲和母亲1另一句是副市长梁道行的鼓励:“向世界人展示深圳精神1

  林明伟说,最初行走的动机是想“鼓励已身患癌症的父亲”,看着儿子以艰苦卓绝的自行车环游世界来激励自己时,父亲宽慰地说“能活这么久与儿子的壮举有关”。后来林明伟远行的主题发展到为教育而行,为大运会助威等。“深圳2010年举办大运会。”林明伟就这样一路介绍过去,收集了4800个不同国家地区友人的签名,带回人们对深圳的美好祝福。

  “你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不,我是中国人。”这是林明伟沿途最经常回答的问题。“同时我告诉他,我是深圳人,只有在深圳,社会才能给予一个体育老师这样的支持和认同。”林明伟告诉记者,除了体能和意志力,他的身后是来自宝安区政府、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和某些企业的资金支持。

  是“超人”也是“怪人”

  在宝安中学的学生眼里,这个体育老师是个“超人”。为了筹备自行车之旅,他曾经从宝安中学骑车到南澳,从下午四五点下班,到凌晨一两点回来,来回8个小时,每天一个来回,就这么坚持了两个月。

  林明伟也是个“怪人”,来深圳7年,没买房,没买车,倒是买了三辆自行车,当年一毕业就有冲动要骑自行车去北京。许多人问他,为什么不选择驾车环游世界?“汽车借助了其他的能量,而骑自行车更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我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最难的时候,林明伟说,是那种离起点远,离终点也很远的时,内心的那种孤独感,但是沿途的美景带来的心灵享受已经抵消了所有的身心痛苦。

  林明伟说,下一个目标是,明年元旦穿越印度,明年暑假横穿北美洲。“带着深圳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我期望着能够骑车走遍七大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