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魔阴影中荡漾着童稚的欢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邓勃

  昨夜我无法入眠!脑海里总是闪现着小广森无助的眼神,我帮不了他,我更不敢看他母亲写来的信。我为何流泪……

  李丽明摇摇头。她在哭。

  昨晚,在病房看到陈广森,他脸都是肿的,还有些青。“因为皮下出血。他平时喜欢讲话,可现在一句话都不说。”陈广森静静地躺着,他26岁的母亲李丽明坐在一旁流泪。

  自从陈广森病后,这位年轻的母亲陪着儿子在医院度过了无数个日夜。

  胡子茂盛在三岁的脸上

  陈广森的笑声很大。童稚的笑声能穿透整个楼层。

  他本性是个快乐的孩子。

  前几天第一次见到他,我刚走进广州军区总医院血液科。他开着大大的电力玩具小汽车,在长长的门廊里飞奔,边飞边笑……后面跟着两个小哥哥。车是爷爷送给他的。
病魔阴影中荡漾着童稚的欢笑(图)
“不能跑,不能跑……”后面还跟着李丽明。

  陈广森的主治医师高飏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在这中午的安静时刻,他打开电脑,翻阅着小广森的病历,阅读这个男孩的漫漫求医路。

  陈广森2002年10月出生于福建,2004年4月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

  “他每星期要从自己身上抽25毫升的血做成药后,再回注到身体里。”高飏说,“以前这种病重症患者死亡率高达80%。”

  这小家伙要很小心地玩,不能碰伤身体的任何部位,因为一碰就发青。

  除了大量吃药,他每天还要打很多针,“针打多了,已经没有一块完肌。”李丽明看着幼小的孩子,泪流不止。小广森的脸在逆光下,绒毛很清晰,这是大剂量激素造成的,胡子也茂盛地生长着……

  胸前观音像身后“护身符”

  小广森在病房里老静不下来,爬上这张床,爬上那张床,细看,胸前挂着“永保平安”的观音像,身后飘着红色的“护身符”。中午,我走进他的病房。

  阳光泻满屋子。病房里其他的大人小孩似乎都睡着了,只有李丽明静静地坐着。一根输液管通向小广森的身体深处……

  日子在继续,小广森的病在继续,梦魇在继续。

  “如果真的到了最后没钱给我小森治病,说不定就丢了他,也许我姐姐说得对,‘说不定能让有钱人捡去救活他一条小命呢’。”陈广森一家已经撑到最后了,“医生说要治好我小森的病至少要30万元呢。”自从小森病后,父母也不能打工了,全程陪着他。

  话语在空气中凝固了,李丽明无力地摇头啜泣。

  回到家中,翻开李丽明以前写给我的信:“面对儿子的病痛我们一家变得手足无措,渺茫无助……”我该做什么呢?

  我只能把这个故事写进我的博客,告诉我的读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