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龙泉施工现场发掘出完整百年客家女干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15 北方新报
  《成都日报》消息
成都龙泉施工现场发掘出完整百年客家女干尸(图)
发掘出的客家女干尸

  《成都日报》消息

  10月11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青龙村的十洪大道施工工地惊现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干尸。

  刚打开棺材时,干尸肌肤呈黄色,之后和氧气发生了反应,干尸肤色已经发黑,但是纹理还十分清晰。据龙泉驿区文物管理所所长方全明介绍,根据石椁木棺以及服饰等来看,干尸生前家境十分宽裕,死亡年龄大概在50岁,有1.5米高。由于坟墓所处地势较高,棺材缝隙用石灰和着糯米浆封闭,干尸身下的灯草和身旁用丝绸裹着的木炭起吸潮的作用,所以能保存得如此完好。

  据了解,这是该区迄今为止挖掘出保存最为完整的清代坟墓,这具干尸至少有100多年的历史,对于研究清代客家人的丧葬、服饰以及生活习惯都有重大意义。

  (勇 力)(来源:《成都日报》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