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名册造假领抚慰金 民政局官员骗取3万抚恤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01 温州新闻网

  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利用职务之便,多次骗取国家优抚伤残军人抚恤金的五常市民政局优抚股原股长陈某,近日被该市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五常市民乐乡伤残军人成某在1994年去世时,其子将成某的革命伤残军人证邮寄到五常市民政局。从2003年起,陈将死者的名字继续保留在发放抚恤金的花名册上,两年内共骗领伤残抚恤金8000余元。

  现住五常市某镇敬老院的郎某,其本人的伤残抚恤金已在某银行办事处领龋当陈发现优抚股的档案柜中存有郎某的革命伤残军人证后,自2002年6月始,便在做伤残抚恤金领取花名册时,填写了郎某的名字和领取金额。

  至2004年末,他又骗领郎某伤残抚恤金7000余元。经检察机关侦查,陈在3年间,共骗领优抚伤残军人抚恤金3万余元。(陈云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