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到一万三千块 老汉举牌找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0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突然捡到一万三千元现金,这事儿用“天上掉馅饼”的话来形容不过分,可是这丢“馅饼”的人肯定得急得够呛。汪清县罗子沟镇的于文和大爷就在前不久捡到了这样一个“馅饼”,但老爷子心眼儿特别好,想尽办法将“饼”完璧归赵了。

  9月17日13时许,于大爷在女儿开的理发店对面的街上发现一条旧毛毯,就让10岁的外孙女把毛毯捡回来,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一沓沓人民币,一数一共有一万三千元整。

  于大爷分析:包着钱的毯子旧,说明失主的家境不是很好,这一万多块钱丢了,一准儿急得够呛。于大爷事后告诉记者,发现那笔钱后,他就来到捡钱的地方等待失主,但没有结果。当天晚上,他把钱放在女儿家的橱柜里,但心里始终放不下,一夜都没合眼。

  第二天是9月18日,正赶上中秋节,于大爷更坐不住了:“不行,我一定要找到失主,人家丢了钱,这节可咋过。”于大爷和家人一商量,想出个寻找失主的办法:制作一个上面写上“寻找人民币丢失者,联系人于文和”字样的牌子,来到了罗子沟镇人流最多的中心市常于大爷的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轰动,很多人赞扬老汉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但也有人说这老头傻。

  而此时,丢钱的失主辛文太夫妇正在家里愁眉不展,辛的妻子甚至好几次想自杀。正在这时,辛文太的一个亲戚看到了于大爷的“广告”。

  这是真的吗?当半信半疑的辛家夫妇见到于大爷,并在他的带领下见到丢失的一万三千元钱时,惊喜万分,夫妇俩当场拿出3000元钱感谢于大爷,被于大爷回绝了,他说:“俺要是为了钱就不找你们了。” 省公安厅本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姓喜爱的十佳派出所民警”评选活动。本报作为全省惟一参与此次活动的平面媒体,将陆续刊发参选民警的先进事迹。希望您能为所喜爱的优秀公安民警投上宝贵的一票。(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