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立下古怪家规 规矩被坏刀砍孙女孙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28 温州新闻网

  据时代商报报道,七旬老翁,亲自定下古怪的家规,吃饭必须由儿子儿媳亲自邀请才去吃,否则一概视为不孝。10月4日,由于不满孙女去邀请他吃饭,视孙女为不孝的老翁将孙女和孙媳连砍了17刀。目前,余老翁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不亲自邀请视为不孝

  余老翁家住大连普兰店市北部某镇,今年73岁的他丧偶多年。余老翁自从老伴去世后,便给两个儿子立下了一条奇怪的规矩:即每顿饭前,儿子或儿媳必须亲自去请才肯到饭桌,否则就是不孝。

  由于老人性情古怪,孩子们也没计较很多。但是在平常的时候,儿子儿媳难免由于活计过忙,便打发孙子或孙女前去请老汉的时候,但每次均遭到余老翁的强烈抗议。为了这事,余老翁还多次到镇政府上告儿子不孝。

  孙女叫吃饭坏了规矩

  10月4日一大早,余老汉早早就起来了,到外面溜了一圈后,便坐在炕上等着大儿子或儿媳请他吃早饭。由于眼下正值秋收大忙季节,儿子和儿媳正忙于家里家外的农活,也就疏忽了这一点。临吃早饭时,大孙女余平(化名)便前来叫爷爷去吃饭。

  余老翁一见坏了他自定的规矩,顿时就火了,马上责问儿子儿媳哪儿去了。“怎么那么多规矩,谁叫你吃饭还不一样。”余平当即便顶了爷爷一句。这下子,余老翁火气更大了,扭在一边怄气,干脆拒绝吃饭。后来,儿媳来叫他,余老翁仍是不肯去吃饭。早饭风波过后,余老翁便气冲冲地骑着自行车奔到村支书家,向其诉说了他的“委屈”。村支书安慰了一番后,余老翁仍怒气未消,决定到普兰店市内去上告,但因未等到车而作罢。在回家的路上,余老翁越寻思越来气,索性午饭也不吃了。午饭过后,余老翁躺在炕上,心中的怒火再也难以抑制,于是决定要惩罚不懂礼貌的孙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