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钱买香烟持刀欲抢劫为掩藏凶器竟穿上棉夹克 柳威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18 生活报

  本报讯两名外地来哈打工的男青年经别人介绍到哈市南岗区一家海鲜饭店干活,二人在逛街时犯了烟瘾,为了买烟,两人决定抢劫路人,被巡防民警抓个正着。

  10月10日23时,哈市公安局巡防支队特勤大队民警巡逻至七政街时,发现一露天烧烤摊前坐着两名身穿棉夹克的可疑男子,民警立刻上前盘查,在其中一人身上发现一把剔骨刀。原来,两人身穿棉夹克的目的就是为了隐藏剔骨刀。

  经审讯,他们是来自吉林德惠的李小为和来自拜泉的李春亮,李小为带着李春亮在哈市一家海鲜酒店干零工。李春亮看到很多路人都在惬意地吸着烟,勾起了他的烟瘾,李小为也是哈欠连天。于是两人商量着买包香烟,但是他们翻遍了所有的口袋,却发现自己身上的钱竟然连一包烟都买不起。李春亮于是提议抢劫。

  第二天下班时,他们将收拾活鱼用的剔骨刀从饭店中偷出来,藏在附近的一个花坛中。当晚,两人从宿舍溜了出来,为了便于隐藏剔骨刀,两人还专门穿上了棉夹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