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植物新添20种外来植物新添20种当心危险害虫“入侵”市区 吕庆茹 本报记者 于海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18 生活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了解到,近两年来,随着哈市生态型园林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大量外来树种及花卉涌进哈市,今年仅外来新鲜植物就添了20种。与此同时,一些历史少见的病虫害也随之悄悄潜入市区。

  据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负责人董艳桐介绍,为保护绿化成果、有效防控外来有害生物,哈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自成立以来,先后入驻各区、县(市)街路绿地、苗圃园区,完
成了所有绿地普查,对街边大树逐株登记,同时对北方森林动物园、全市所有鸟语林、动植物市场等进行防疫监测,今年哈市引进的20种60余万株植物,均已经过检疫。

  董艳桐介绍,外来物种在丰富市区生态环境的同时,相应带来的病虫害种类也在增加,特别是近年哈市频繁出现气候异常,导致病虫害发生的频率加快、虫子变异情况多发。今年检疫站已数千次捕杀了杨干象、白杨透翅蛾、柳蝙蛾等危险性害虫,避免了哈市园林植物遭受灭顶之灾。

  另据介绍,和苗圃、绿地植物相比,家养花卉外来物种更多,虽然病虫害传播的危险性较低,但通过专家对市民家养花卉的数千次疑难杂症处理,发现其带来的病虫害更应引起人们的警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