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雨秋季汽车咋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3日专电 金秋十月,车主们又要面对多雨的气候环境了。对于汽车而言,秋季阴冷潮湿的天气也会使其患上“感冒”。

  首先秋季相对多雨,车辆行驶中出现侧滑的可能性随之增大,因此车主应多掌握一些相应的避险措施,防患于未然。在湿滑路面行车,关键是控制车速,加大车距,留足减速制动距离,有情况尽早处理。用油门控制车速的收油动作要轻缓,以免突然出现发动机制动效
应(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且幅度过大),引发侧滑。减速时要以减挡为主,使用制动器为辅,遇有凸凹不平的湿滑路段,更要注意提前减速,以免驱动轮剧烈颠簸所引发的侧滑。

  另外,由于秋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可腐蚀汽车的漆面,因此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给爱车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最后,秋季空气潮湿,各种病菌容易在车内繁衍生长,因此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工作,让汽车室内保持干爽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扫工作,要用专用的内饰清洗剂对操控台、车门等部位进行清洗消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