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究竟是谁在瞒报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 (记者 冀晖)10月11日,洛南县石门镇龙钢集团木龙沟铁矿采矿区发生一起冒顶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时隔3天后,记者接到反映前往采访时,矿方称承包采矿的工队没有向矿方汇报。而采矿队对矿方的说法表示否认。

  安全生产科长称:矿上没有发生事故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赶赴石门镇龙钢集团木龙沟铁矿矿部了解真相。在该铁矿的院子里,停放着一辆警车,有警察在院子里来回走动,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显得很平静。

  在该铁矿的环保科办公室,记者见到了矿上负责安全生产的张辉科长,张科长笑着对记者说:“矿上没有发生什么事故。”记者一再追问,而张科长矢口否认,并一再强调绝对没有发生事故。随即便离开了办公室。

  记者在二楼的一间办公室看到几名警察正在询问一名中年男子,此时张科长突然现身拦住记者说,石门派出所到矿上了解民爆物品来了。硬拽着记者到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杨建文副书记对矿上发生事故也表示否认。矿长助理赵立平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否认了矿上发生事故。记者在矿方安全生产科找到了石门派出所王所长,王所长告诉记者,早上10时许他听说矿上发生事故,死了2名民工,便随即赶赴铁矿了解情况。

  矿方给记者塞“红包”

  就在派出所负责人向记者说明了一些情况后,安全生产科张辉科长再次出现,将一名同程采访的记者叫走,说是有事和记者谈,随即走进了一间办公室关上了门。张科长闲聊了一会后,拿出4个“红包”很坦然地对记者说,希望不要将此事报道出去,将大事化小算了。记者当即拒绝收下“红包”,并告诫他不要搞鬼,说出事实真相。但张科长并没有承认矿上发生事故。

  半个小时后,张辉科长告诉记者说:经过调查,970矿洞发生了事故,但矿上确实没有接到承包该矿洞的采矿队汇报,要说隐瞒的责任应该在采矿队。

  采矿队称:巷道内两人身亡

  在记者的多次催促要求下,矿方终于找到了承包970矿洞的负责人程明录,程明录向记者透露:10月11日下午2点半左右,汉中市宁强县的张建福(36岁左右)和略阳县张学成(36岁左右)在已经废弃的巷道内违规打钻,突然从高空落下一块石头,将两人砸倒,其他矿工发现时,两人已经死亡。矿工将很快将事故报告给矿队的带班负责人,该负责人的弟弟马某当时给铁矿的一名副矿长陈英汇报了。

  记者找到了当时给铁矿汇报事故的当事人马某,马告诉记者,当日13点30分左右,他采购物品回来,采矿队的矿工说28号采矿区发生事故,两人受伤。几名矿工将两名伤者从矿洞内抬出来,正好碰见开车来铁矿上的副矿长陈英,他将事情给陈英汇报,并向其借车。陈副矿长答应后,由于两名伤者已经死亡,便又退了车,最后给陈副矿长说明了情况。要说矿方不知道,那肯定是推脱瞒报的责任。

  究竟谁在瞒报事故?截至记者采访离开时,商洛市安监局、洛南县安监局以及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展开调查。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