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名重庆少女被老乡欺骗卖身 警方出动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新闻提示

  10名还是娃娃脸的重庆少女被同乡骗至石家庄,被逼卖身,稍有不从,就会遭受“老板”及同伙的殴打。在极度痛苦中,两名少女趁外出买菜的机会报警,一个特大强奸强迫少女卖淫案浮出水面,10名少女被成功解救,其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年仅13岁。10月13日,被上网通缉的作案团伙的“老板”李通,在江苏省苏州市落入警方法网。

  ■重庆小妹买菜时报警

  9月30日下午6时多,两名少女跑进省会桥东公安分局建安刑警中队,哭哭啼啼地说:“我们现在被人强迫卖淫,要是不听话就挨打挨饿,一个13岁的女孩还在他们手里。”这两个女孩看起来年龄很小,说话是南方口音,报警时还非常害怕,担心“老板”及其同伙再次抓住她们。

  两个小女孩一个叫阿敏,今年17岁,另一个叫阿慧,今年15岁,都是重庆市人,她们称是被同乡骗到

石家庄,然后被逼卖身。考虑到“多名少女还在火坑里”,警方立即开展解救工作,同时抓捕涉案的嫌疑人。

  ■黑心“老板”闻风潜逃

  阿敏、阿慧带着民警到了第一个租住处,那里已经人去楼空,被骗少女、作案者都不见了踪影,连行李也都搬走了。民警看到现场的情况,又急忙赶到该团伙的第二个租住处。当时,有两这少女正提着包下楼,民警机警地问“你们干啥去?”两个少女神色慌张,答了句“没事,没事”,匆匆地往楼下走。民警迅速将她们拦下,经仔细询问,得知她俩就是被强迫卖淫的少女。随后,在她们的租住房间,民警又找到了正在匆匆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另外5名少女。原来,是“老板”觉察出问题,电话通知这些少女马上带行李潜逃。

  当天夜里,民警抓获5名作案嫌疑人,但老板李通却迟迟没有露面,逃过了警方的抓捕。随后,民警对李通网上追逃。

  ■受害少女的不幸遭遇

  阿敏、阿慧向办案民警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揭开了一个特大强奸强迫少女卖淫案。

  17岁的阿敏一直生活重庆市偏僻的山区,初中毕业后就呆在家里,从没到外面打过工。9月初,阿敏接到男同学江声的电话,请她到北方打工挣钱。在老家县城的一个宾馆,阿敏见到了江声以及江声的女友,阿敏的家人没有过多询问,便答应了女儿与同学一起北上打工。

  当来到石家庄时,江声及其女友原形毕露,说来到这里就是卖淫,其他的女孩也是卖淫的,老板是一个叫李通的老乡。阿敏坚决不同意,结果遭到江声和其他男子的殴打,并被江声等男子强暴。

  为了控制阿敏和其他少女,“老板”李通不许她们给家里打电话,不许她们单独上街,不许她们说悄悄话。对不听话的女孩,老板还要对其罚站、罚睡阳台、罚睡厕所、睡浴缸。一些女孩子由于身体胖,“客人”不喜欢,“老板”就强迫其

减肥,每天只吃一顿饭,还要不停地干活。从此,被人暴力控制的阿敏等少女被逼到唐山、保定、辛集等地卖淫,最初,“老板”答应一个月给每个少女100元钱,后来又说到年底一起结算“工资”。最终,非法所得都被“老板”装入自己腰包。

  ■10名少女全部返乡

  据悉,在本案中省会警方共救出10名少女,她们都来自重庆某地,大多数人只有小学文化,有的初中未毕业,都没有在外面打工、生活的经验,都是在9月份,被同乡以找工作挣大钱的名义骗到石家庄,又被逼卖淫。目前,这10名少女已被家人接回,安全返回自己的家乡。

  10月13日,“老板”李通在江苏苏州落入法网,省会警方已派员奔赴苏州押解李通回石。此前,警方已抓获4男1女共5名涉案的嫌疑人都是10名少女的同乡,他们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21岁。(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案件警示

  当心熟人陷阱增强防范意识

  这起特大强奸强迫少女卖淫案反映的许多问题令人警醒,也令人反思。

  这些少女轻信老乡空口无凭的挣钱承诺时,就已进入作案者的圈套。对于外出打工问题,被骗少女及其家庭都缺少应有的防范意识,既使是老乡、同学介绍,少女及其家庭也应对打工的可信性进行分析,更何况少女们一直未与家里联系,早应引起家庭的注意。

  此外,被骗少女实际上有很多逃跑机会,正如两名买菜的少女。如果被骗少女报警早一些,这个团伙的规模不会这么大,被骗的人数不会这么多。固然这些少女一直没有报警的主要原因是遭受吓唬、身上没有钱,怕逃跑不成被“老板”抓回殴打,但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本报记者 栗占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