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治患白血病学生 社会各界纷纷伸援手捐款一万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29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见习记者潘登 覃燕燕)9月底,在广西一建河北子弟学校就读的外来工子弟邱世军同学,因为患上白血病而住进了医院。正当家里的人为巨额的医药费一筹莫展的时候,10月14日,学校及时组织师生开展募捐活动,许多素不相识的市民闻讯后,也纷纷解囊相助,上演出一幕幕感人的情景。

  遭遇不幸 药费巨大

  邱世军是一位活波开朗,脸上常带有微笑的孩子。2004年,他来到广西一建河北子弟学校就读初中。2005年9月,他的腿开始出现疼痛现象,开始他和家长没有在意,都认为是他打篮球磕磕碰碰引起的。但是他的班主任朱老师却留意到,邱世军不仅走起路出现困难,而且脸色苍白,她意识到邱世军可能身体出问题,急忙通知邱世军母亲周女士。周女士了解情况后,带着邱世军到多家医院检查。9月30日上午,经广西民族医院确诊,邱世军患上了急性白血玻据了解,仅是前期治疗,邱世军的治疗费至少就需要4万元。

  家贫如洗 负担沉重

  邱世军早在10年前就随父母从钦州来到南宁生活,现在母亲周女士在南宁市凤凰宾馆工作,父亲在南宁做散工,两个姐姐也正在读书,全家5口人挤在万秀村的一间小出租屋里,仅靠父母两人加起来的700元微薄收入支撑。每个月除了支付房租和伙食费后,积蓄也不多。在得知邱世军患上急性白血病后,虽然不少亲戚朋友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但是仅仅一个星期,家里为他治病就花了5000元。如今,家里再也承受不住每天的数百元药费。

  学校倡议 师生捐款

  为了挽救邱世军的生命,广西一建河北子弟学校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发出倡议书,在10月14日下午为身患白血病的邱世军募捐。此外,鉴于邱世军的家庭状况,经过学校研究决定,免除邱世军以及与他同班姐姐的借读费,让他们把这些钱全部投入到邱世军的治疗。

  邱世军不幸的消息传开以后,不仅本校师生踊跃捐款献爱心,就连学生家长以及社会上的一些单位和素不相识的市民也伸出了援手。10月14日,记者有幸见到了这些感人场面。河北子弟学校的手拉手学校永宁小学虽然地处郊区,他们闻讯后,学校领导发动师生自发募得700元,当日下午由代表把这笔钱带到捐款现常此外,一位刚刚从河北子弟学校转学离开的学生家长也捐出了600元。在捐款过程中,一个家庭贫困的单亲学生和他享受国家补助的残疾人家长各捐款10元……经过统计,当天总共募捐15511.8元。

  编辑:杨东 作者:潘登 覃燕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