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候选业委遭歹徒打折腿 此前因维权被人泼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周玉 实习生杨洁) 国庆以后,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上一条名为“阳光花园业主遭歹徒打折双腿”的信息异常火爆。昨日下午,记者经采访获知,10月7日上午,地处布吉的阳光花园业主吴某在小区门外,被多名歹徒打折双腿,而在此前,他因小区维权遭人泼粪。

  双腿断了三处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布吉医院住院部,只见阳光花园小区业主年近五旬的吴某身上缠满绷带,双腿打上石膏无法动弹。

  据吴某介绍,10月7日上午9时,吴某骑着

摩托车驶出小区后门10米处,被两辆摩托车四个人前后截住,“二话不说,前面那辆车后座的一个年轻人就拿着羊角锤朝我砸来,我用右手挡了一下,虎口就裂开了。”他艰难抬起缠着纱布的右手说,当时他看见歹徒车上有钢管,料想大事不好,随即弃车跑向马路对面商铺,但途中仍遭锤击,当被打倒在地后,他抬起双腿试图遮挡,但被歹徒所持羊角锤和钢管击中,此后其连续被殴10多分钟而晕倒在地,不省人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周边回访时,多名目击者表示歹徒衣着光鲜,年纪20出头,将吴某打倒在地后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听说是附近一个小区的保安报的警。”

  “两条腿上断了三处。”指着无法动弹的双腿,吴某神情激动。而据医院病单显示,“右胫腓骨骨折”,目前虽病情稳定,但因双腿多处重伤,接骨手术仍需等待时日。

  网民纷纷跟帖谴责

  10月7日下午,深圳

房地产信息网一名叫“深晚一兵”的网民前往布吉医院看望吴某。一番了解后,他“感觉此事太过恶劣”,于当晚将此事发在该网。

  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9557人浏览该文,跟帖数达230个,“是近期最火的帖子”。对于此事,网民纷纷表示“愤怒”、“强烈谴责”和“声讨恶人”。

  网友们几乎一致认为此事之所以发生,“很明显,这是一起恶劣的带有报复目的的违法事件。”对此,吴某及其所在的该小区多位业主均称这与他们维护小区业主权益“直接相关”。

  事发两日后将选业委

  一位不愿具名的小区业主介绍,阳光花园

开发商从8月份开始,“未与小区业主沟通”,挖掉绿化带,筹建高层商品房,遭到业主的反对。9月初,业主们围聚打出写有反对标语的横幅。

  吴某介绍,事发10月7日,“因为9日就要进行新一届业主委员会选举,他们是为了阻止我当选。”据其介绍,今年年初小区选出首届业委会,但6名成员中有5人中途准备退出,“因为他们受到各方压力,不敢替小区业主说话”。

  该小区多位业主证实称,新一届业委会,吴某是候选人之一,并在业主当中拥有较高知名度和声望,“他是最有希望当选的,因为另外8名候选人皆不是深圳户口,无论谁都不具备担任业委会主任资格。”

  正因如此,吴某对此次被殴早有预感,他于9月28日购买了平安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不过,150元投保显然杯水车薪。吴某称,今年9月份曾因维护业主权利遭不明身份的人泼粪。

  昨日下午,据记者了解,新一届业委会成员名单已经公布,吴某在列,并被业主们推举为业委会主任,目前名单正在街道办等待审批。而记者联系阳光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刁主任,他称吴某被打之事他不太清楚,“而且事发地离小区门口好远”。

  从布吉派出所传来的消息是,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