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制执行现场“老赖”态度前后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28 深圳商报

  强制执行现嘲老赖”态度前后两重天

  面对警告:“根本没欠1手铐加身:“我要还钱1

  昨天上午,一个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的“老赖”被罗湖区法院依法拘留。被宣布拘留前他一口咬定不会还钱,可当其双手被手铐铐住后当即改变态度,表示将尽快让家属筹
钱还债。但在履行判决之前,他必须在拘留所里面待着。

  欠人巨款不还“老赖”倒很安然

  今年元月5日,罗湖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原告赵某某称,去年5月22日,被告荆信泰因为急需用钱,向他借款25万元,荆信泰给原告写下了欠条。事后,原告多次要求还钱,被告以多种理由拖延,无奈之下他只好把原来是朋友的荆信泰告上了法庭。

  被告荆信泰对这个事实予以否认,他说自己原来托赵某某办事,对方当时就以办事为由向他要一笔活动费用,因此要荆信泰写了一张欠条,荆信泰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写了。后来赵某某没将事情办成,荆信泰又忙于工作,就把欠条的事情忘了,因此根本不存在欠款一事。

  话虽如此,可法庭上被告手中确实有荆信泰“欠赵某某人民币250000元”的欠条,而荆信泰拿不出还款的任何证据,因此法庭认定双方债权债务关系明确。于是,法庭判决荆信泰应在判决生效10天之内,偿还原告赵某某借款25万元。

  判决之后,荆信泰既没有表示不服判决向法院递交诉状,也没有按时还钱。今年4月,赵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之后,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多次向荆信泰送达有关文书,催促他履行生效判决,但他始终没有露面,执行无法实现。

  手铐伺候态度两重天

  昨天上午,罗湖法院执行局法官和法警在荆信泰的工作地点将他逮了个正着。见到法官他显得非常镇静,不急不躁地向法官纠缠,说他并没有欠钱,更没有钱还。法官曹林反复告知,如果他对判决有疑义可提出新的有效证据向法院申诉,但对于已生效的判决如果拒不执行,将会负法律责任。荆信泰对这样的警告不以为然,他一口咬定:“我不会还钱1

  当法官提出请他到法院一趟,他依然显得不慌不忙。来到法院,法官继续苦口婆心地做工作,希望他能履行法院判决,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他还是很坚决地表示:“不,我没有钱还1

  法官们拿出准备好的拘留文书向他宣布拘留决定时,记者仍然从他面部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当法官让他在文书上签字,一副明亮的手铐铐住他的双手时,记者眼前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荆信泰口气马上松动:“我可以还钱……”

  法官告诉荆信泰:“你可以尽快筹款履行生效判决,但在你还清钱之前,我们仍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1就是说,荆信泰的口头表示还钱,已经有点晚了。看着荆信泰被押上警车,守候在法院门外的荆信泰亲属向法官表示,他们将尽快筹钱还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