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尸横遍地 130箱蜜蜂一夜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尸横遍地130箱蜜蜂一夜惨死

  图片说明:密密麻林的蜜蜂尸体让人痛心摄影 林坤

  昨日早晨7时,龙泉驿区山泉镇美满村10组养蜂人余海洋发现,自家的130箱蜜蜂全部死亡,连箱内的幼虫也没能幸免,惨遭“灭门”。由于怀疑有人投毒,养蜂人报了警。山
泉镇派出所民警对死亡的蜜蜂进行了采样。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6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满了不计其数的蜜蜂尸体,惨不忍睹。虽然蜂箱周围仍有大量蜜蜂飞舞,但养蜂人称,这些都是别处的蜜蜂飞来盗蜜的,自家的130箱蜜蜂已全部死亡,就连箱内的蜜蜂幼虫也成批死亡,估计损失巨大。

  养蜂人余海洋称,这些蜜蜂是他和另一名养蜂人吴光书共有,两人都是遂宁人,常年养蜂。他们原计划带蜜蜂到龙泉山采枇杷蜜,并在一个月前就来考察过。昨日早晨7时,他起床时突然听见房东的孩子惊呼:“天啊,叔叔,你养的蜜蜂全部死了1余跑到空地一看,顿时傻了眼:一大片黑压压的蜜蜂尸体赫然在目。据余称,他多年养蜂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对于这起惨剧,两名养蜂人坚持认为,是有人投毒引起的。据吴光书称,如果是枇杷树洒农药,箱内的蜜蜂和幼虫不会全部死亡,如果是喂蜜蜂的白糖有问题,那为何以前用同样白糖喂养时,蜜蜂却安然无恙呢?更让人奇怪的是,离现场20米外,另一家养蜂人的几十箱蜜蜂却安然无恙。吴认为,是养蜂的同行在夜间往蜂箱里喷射了少量农药,“外行人不敢靠近,只有内行人才办得到。”

  另据村民肖永珍称,村民都非常欢迎养蜂人的到来,因为蜜蜂采蜜对枇杷授粉有很大帮助,村民也和养蜂人相处得很融洽。记者随后来到了20米外另一名养蜂人的住处,来自郫县的赵天寿大爷称,前晚10时,他听完收音机后,就睡觉了,夜间没有听到什么异常声音,他否认是自己下的“毒手”。

  昨日上午9时,山泉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并对死亡的蜜蜂采了样。派出所一名民警称,该案件已经移交给刑警大队处理,蜜蜂样品也提供给了有关部门化验死因。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