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恋美景 澳洲六市长登山落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参加亚太市长峰会的中澳市长在武隆县与上万群众一起,冒雨拉开了“2005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的序幕,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罗马尼亚、俄罗斯、韩国、日本等10个国际代表队和中国内地各省市的10个代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长达1个小时的角逐,重庆副市长余远牧夺得第一名。

  美景“影响”比赛成绩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参加完挑战赛开幕式后,中澳市长友谊登山赛在武隆天坑三硚隆重举行,市长们先乘坐观光索道下到谷底,“这是我第一次坐索道,感觉很惊险,太有意思了1澳大利亚哈登郡的克里斯多夫市长刚走下索道便激动地说。

  当市长下降到峡谷底起始点时,裁判还没宣布开始,卡拉苏尔郡市长彼德·阿奇巴德就“偷跑”出去,其他几位市长及嘉宾见状,赶紧追上去。

  一开始,6位澳大利亚市长一直跑在最前面,但因为沿途美景使他们不时停下来举起相机拍照,他们渐惭被其他人赶超。下到黑龙桥附近索道下站时,澳大利亚哈登郡议会市长斯蒂芬·曼切斯特不断抬头向上打望中部的青龙桥美景,并连称“Beautiful!”这位60多岁的老人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城市只

  是小型丘陵山地,没有峡谷,这里的峡谷不仅大且非常漂亮。最终,“东道主”重庆副市长余远牧获得此次登山赛的冠军。

  中国将成户外运动王国

  昨日下午,首届中澳体育旅游论坛在武隆仙女山隆重开幕,来自澳大利亚的6位市长与国家旅游局、体育局以及重庆市的领导展开了激烈而深入的交流,“北京申奥第一人”王燕主持了题为“体育旅游”的高端论坛。

  澳洲市长约翰·希德尼发言说:“没来中国之前我以为澳洲才是世界探险旅游的最佳地,在重庆终于见到了世界上最漂亮的‘探险游王国’。”论坛总结认为中国将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探险游”目的地,必将成为21世纪户外运动的“王国”,将是澳洲在体育旅游方面强劲的竞争对手。

  200嘉宾热捧汽车拉力赛

  昨日下午,参加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200嘉宾在武隆观摩了精彩的“2005年重庆仙女山汽车短道拉力赛”。经过数番角逐,最后车手刘曹东以3′46″35获得第一名,车手庄佳、付昌明分获二、三名。记者杨道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