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今冬用电乐观 明年有望不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报道:去年冬天,频频的拉闸限电让不少市民提心吊胆,今冬用电形势如何?什么时候能告别电荒?

  昨日,湖北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周世平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根据目前的情况,今年冬季用电形势比去年大有好转,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拉闸限电。到明年,将主要通过采购外省电来保证电力供应。

  周世平介绍,去年冬季主要是缺煤导致大量火电机组停机,而今年由于准备充分,火电厂煤炭储存量达200万吨,可以满足省内火电厂40天的用量。另外,作为冬季火电的调节,省内各大水库早已蓄满水,水电随时可以发电出力。因此,今冬用电形势比较乐观。

  根据初步预测,明年湖北省用电增长大约为10%,目前的发电能力可以满足需求,增长的部分主要靠从外省购电来弥补缺口。目前已经“盯”住了周边电力富裕的省份,大约需要购买高价电40-50亿千瓦时。这样,在省内水、煤供应正常的情况下,明年用电基本可以确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