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纸袋引发吐痰革命 借机十运会打起宣传标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掀起吐痰革命”,“让咱中国人告别随地吐痰的历史”。12日下午,四名女大学生在奥体中心前打起了宣传标语,并不知疲倦地奔前走后,免费散发着一个个小纸袋。

  “你可别小看这小小的纸袋,它可是获得发明专利的。”来自三江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张晓蕾言语中很是自信。面对记者的一脸诧异,她随手取出一个纸袋向记者展示
:纸袋呈多层折叠状,以双面胶封口,里面还夹着一张面纸,纸袋外侧标有“新符号、新习惯、请您留一口”的字样。

  言谈间,张晓蕾找来了这项发明的专利人之一宋正铜。据介绍,这项发明叫做“清洁袋”,9月28日刚刚获得发明专利,主要用于吐痰、弹烟灰、包口香糖等,小巧实用,携带方便。“发明的初衷完全来自于和表弟的一次谈话。”宋正铜说,这项发明是他和表弟张友民一起开发的,去年7月份的一天晚上,他正和表弟在玄武湖闲逛,前面一名中年妇女随口吐了一口痰飘到了他的裤子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开了。“如何杜绝这种随地吐痰的行为呢?”兄弟俩一合计,便萌生了制作清洁袋的想法。

  2000多个清洁袋短短半小时内就被抢光,专门从杭州赶来看十运会的张先生一次拿了五个,他说,自己经常抽烟,痰多,等晚上看开幕式的时候肯定有用。“这些清洁袋都是手工制作的,因为能力有限所以制作的数量不是很多,如果有厂家愿意投资生产的话,对广大市民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宋正铜憧憬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