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元赏金“钓”到偷包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2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4日,市民林先生开车到石老人一饭店吃饭时,轿车玻璃被砸,轿车内装有300余万元欠条的皮包不翼而飞。无奈的林先生只好登报悬赏万元寻找捡到皮包的人或知情者。10月10日中午,“捡包者”终于与林先生取得了联系,但在第一次相约见面时,对方却没有露面。10月11日,“捡包者”要求将酬金提高到两万元,并变更了交易地点。10月13日下午,林先生带着4名亲戚按时赴约,并在交易时将3名接头男子中的两人抓获,转交给了警方。

  车窗玻璃被砸

  巨额欠条没了

  10月4日中午,在李沧做生意的林先生与朋友一起驾车来到石老人某酒店吃海鲜。吃完饭后准备回去时,林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宝莱轿车的左后车门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装着300余万元欠条的皮包不见了踪影。“那是今年要来的300余万元货款的欠条,找不回这可怎么办?两年的心血白费了1

  无奈悬赏万元

  登报寻找皮包

  林先生原以为,要是小偷偷走了皮包,只会将里面的现金留下,没用的票据会随手扔掉。可是他和朋友在停车地点周围的海边和树林里寻找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无奈之下,几天后他在本市几家报纸上刊登了寻物启事,承诺将对捡到票据者或知情者给予一万元的酬金。10月10日中午,终于有人拨通了林先生的电话,并称他们在垃圾堆里“捡到”了皮包。林先生经询问,那正是自己的皮包。随后双方约定,于当天17时30分在李村维客广场附近见面。

  带着赏金赴约

  对方暗中监视

  傍晚时分,按照对方约定的地点,林先生和对象带着一万元现金准时来到了维客广场,可是他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等到对方。因为没有对方的电话,林先生也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又等了一个小时,林先生只好和对象先回了家。可林先生刚回到家,就有人打来电话,问他为何身边多了个女的?并威胁说,如果没有诚意,就将欠条撕碎放在岛城各个商场的垃圾箱里。

  再次相约见面

  对方提价一万

  10月11日中午,正在林先生感到气恼的时候,对方另一人又来电话称,让他一人于10月13日傍晚6时到李沧汽车站见面,并称上次是有意考验他的诚意。同时,对方提出要他支付2万元。考虑到欠条的重要性,林先生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可林先生转念一想,既然是捡到皮包归还失主,为何躲躲闪闪又变更交易地点?林先生推测,这伙人极有可能是盗窃团伙。林先生决定,这次让自己的4位亲属跟着自己伺机行事。

  四名亲属助阵

  两男子被抓获

  10月13日傍晚5时30分,林先生提前来到李沧汽车站附近等候。与前一次一样,“捡包者”还是没有到。到了晚上7时,终于有人打来了电话,让林先生到车站南面的桥下接头。林先生立即往南桥下走去,并与3名男子接上了头。3名男子说,他们实际上5时30分前已经到了,拖了这么长时间只是为了安全。正在他们说话时,林先生的4名亲属赶了过来,直扑3名男子,将其中两人摁倒在地,而另一人趁着夜色逃走。林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不久李沧永清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两名男子带走了。

  涉嫌敲诈勒索

  两男子被拘留

  据了解,两男子已于当晚被移交给崂山区中韩边防派出所。10月14日,记者从中韩边防派出所了解到,两名男子是河南人,初步交代没有砸车,并自称皮包是捡的。目前已被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本报记者刘纯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