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失和后妻子离家出走 丈夫写情书街头寻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03 桂龙新闻网

  “温柔多一点,微笑灿一点,理解浓一点,劳动才能有生机。用微笑去面对人生。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技术,才持久,才正确的。理解万岁!看到女儿流泪,我也禁不住热泪洗面……”

  这是昨天(10月14日)还保留在许昌街头的特殊“寻人启事”,也是一位丈夫写给爱妻的公开情书。作者是30岁的信阳人朱军,为寻找离家出走的妻子,他含泪写下这封“情书
”后,复印140多份,张贴在许昌的大街小巷寻妻。经过数日苦苦寻找,朱军在10月5日终于找到爱妻。

  经历那场风波后,朱军感慨万分:夫妻需要勇敢去面对生活中的醋糖药椒,有错就改,有难共同解决,相互理解,相互体贴,决不能选择逃跑和躲避。

  爱妻出走,天像塌了

  5年前,信阳人朱军携妻女从老家来到新乡市区,靠卖菜为生,小两口恩恩爱爱,很少拌嘴生气。今年9月18日,夫妻因事发生争吵,妻子文平随后突然离家,朱军着急万分,发动亲友,在新乡几乎找遍她可能去的地方,但仍没见到人影。为此他茶饭无味,夜不能寐。

  9月22日下午,朱军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是妻子的声音,她只说了句“我想给闺女说说话”,就匆匆挂断,此后一直关机。通过查询,他得知妻子用的手机号是许昌的,妻子应该在许昌。于是,他连夜赶到许昌,但由于无法电话联系不上,他苦寻几天后无功而返。

  朱军昨天回忆道,那时他既着急又伤心,觉得天都像塌下来了。

  泪洒情书,街头寻妻

  27日晚,6岁的小女儿“哭着找妈妈,哭着不吃饭,不哭够不入睡”。看着女儿的泪脸,想想过去一家的甜蜜生活,朱军禁不住也泪流满面。于是,他拿起笔,写下了给妻子的第一封情书:

  “爱妻文平:

  你好!思念!

  平,你听咱女儿又在哭,你选择了不辞而别,小题大做的做法。这个做法实在是太不明智了。生活中从没有一帆风顺的,就看你怎么去面对。自从你走后,再也听不到女儿欢乐的笑声了,再也看不到咱女儿欢乐地玩了……

  我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你心中有苦对我说。你不能选择这条不归路。这样对你对我对咱女儿及双方家人都会受到伤害。只有勇敢去面对生活中的醋糖药椒,有错就改,有过共同解决。相互理解相互体贴。决不能选择逃跑……

  亲爱的回来吧!静静心吧!爱妻回来吧!我们需要你从心开始,去享受人生的欢乐。回来吧!爱妻,女儿需要你,我更是离不开你。离不开你的人:军”

  次日,他带着140多份复印好的情书,再次到许昌寻妻。一下车,他就走街穿巷,张贴写有“寻人”的情书(如图),连底稿都贴上了,“多贴一份,就多一份希望”朱军说。

  当时,他痴痴地想,老婆肯定会看到的,也会感动的,更会及时跟我联系。

  风波过后,爱更甜蜜

  遗憾的是,文平在许昌一家小饭店打工,没能看到那封情书。直到10月5日,在许昌市区进化街,朱军终于找到了出门办事的妻子文平,夫妻相见,相拥而泣,昔日的埋怨早已随风而散。

  昨天上午,当记者提起情书寻妻的事,朱军在电话中笑了起来。他说,他是真心的,只想让爱妻理解他,理解生活,坦然面对生活。现在,他两口子在生活中比以前更互相体贴了,更恩爱了。

  经历那场风波后,朱军感慨万分:夫妻需要勇敢去面对生活中的醋糖药椒,有错就改,有难共同解决,相互理解,相互体贴,决不能选择逃跑和躲避。

  来源:东方今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