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高远)从本月17日起,本市法院开展今年第二次集中执行,重点制裁那些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本次集中执行将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直接到各“老赖”的公司、家庭等处进行执行。

  在10天内,本市法院将重点针对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展开执行。其中,既有车贷、房贷、信用卡透支等向银行借贷不还的案件,也有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三费”、家庭共同财产纠纷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件,还有拒不拆除违章搭建、相邻关系纠纷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

  对那些藐视法律、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情节严重的还将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