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贴告示招聘陪聊 众多女大学生来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53 桂龙新闻网

  

饭店贴告示招聘陪聊众多女大学生来应聘

  在社会不断发展的同时,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压力也在不断上升,能够找到一种宣泄心中压力的方式,也便成了现代人的“渴求”。

  在省会郑州,曾出现过话吧等场所,以便内心有话想说的人前去宣泄。昨日,记者
惊奇地发现,在陇海路一家新开的饮食小店,张贴出了公开招聘女陪聊者的启事,陪聊者和前去该店消费的顾客喝酒、聊天。

  能喝酒是基本功

  昨天下午,在陇海中路一家饮食小店门口,记者看到,该店的玻璃橱窗上,醒目地贴着“聘聊友”的招聘启事。一家经营奶茶、咖啡、西式菜点的餐饮店,为什么要招聘聊友呢?

  随后,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到该店进行了咨询。接待记者的是一位自称店主的女士,当记者说想应聘聊友,并问其有何要求时,该女士说,应聘者首先是女孩,性格要开朗,相貌虽然不要求太漂亮,但也要能看着顺眼,要有气质,年龄要求在18到26之间,平时要化点淡装,穿着尽量时髦点,靓丽点。住的地方要比较靠近该餐饮店,一旦顾客想找陪聊的,陪聊者要在10分钟内赶到餐饮店。

  经过和店主的谈话,记者得知,作为陪聊者,工作内容就是陪顾客聊天、喝酒,收入按照聊天一个小时10元、外加顾客消费额10%的提成计算。能喝酒,尤其是啤酒成了陪聊者必须具备的基本功。陪聊者不必为喝白酒而犯愁,因为该店只销售啤酒和红酒。陪聊者可以是已经从事其它工作的人,因为她们只需要晚上8点以后去店里陪聊。

  手续只需手机号

  店主称她们不向顾客提供聊友个人信息,也不允许顾客带陪聊者外出,如果外出必须让店主知道。假如陪聊者私自和顾客出去,在外发生一切事情,店里概不负责。

  店主说现在已经招收了20多人,应聘者大部分是在校女大学生。她们还会一直招聘下去,因为有好多客人聊过一次后就不想再和同一个人聊。只要客人需要聊天的,店里就会打电话通知陪聊者,最晚营业到凌晨一点。

  最后,记者问店主假如要应聘陪聊这份工作,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时,店主说留个手机号就可以了,要是有身份证复印件的话,也可以交上一张。“陪不陪”众说不一

  随后在记者对相关人士的采访中,针对招聘陪聊这种现象,他们认为,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很多需要宣泄的感情不知向谁倾诉。“陪聊”这一行当也就应运而生了。但“陪聊”者如果没有经过一定的训练,就做起了开导人的工作,那么无形中可能会误导本来有前期心理疾病症状的人。“陪聊”如果界定在咨询的范畴,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任与不严肃的事情。

  在文化路某大学,一大学生认为,凭自己的本事挣钱光明正大,没什么不好的。有的大学生认为这种不明不白的钱最好还是不挣为好。

  对此一些老师表示,大学生保护自己的能力还不够强,外面的社会比较复杂,任何人都不能保证另外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如何,所以学生最好还是别做这方面的尝试。

  河南省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系硕士生导师陈光明副教授说。

  目前陪聊行业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做陪聊的人员是否受过专业培训,素质是否合乎要求。二是服务程序、范围、内容是否有明确规定,是否合乎法律要求,是否有违法行为和违法交易。只有都合乎这些标准,此行业才能做好,而且是很好的行业。

  来源:河南商报责编: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