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异地恋人结婚有奇思 用两杯长江水代表良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异地恋人结婚有奇思用两杯长江水代表良缘(图)

两杯长江水代表结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 (记者 涂诗薇 向宁) 一杯是专程从上海空运回来的长江下游水,一杯是长江上游岷江水,两杯水融合在一起,代表着新人永恒的爱情和对四川都江堰的热爱。昨(16)日,两名上海出生的恋人在都江堰选择了用这样独特的方式结合。

  江水融合共结百年之好

  昨日中午12时30分,都江堰某宾馆,27岁的马晓霞和同岁的姚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两人就在当天永结百年之好。在婚礼进行到最高潮时,两个精巧的纸盒被新人的亲友小心翼翼地摆上了主席台。“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朋友们纷纷猜测里面到底是什么神秘礼物,两位新人不禁对望着会心一笑。

  两人小心地打开各自面前的纸盒,只见每个纸盒里放着一杯清水,水里各有一条金黄色的金鱼。新郎

新娘揭开了谜底:原来左边杯子装的是新郎带来的长江下游上海的长江水,取名为豪情满怀;右边的杯子是新娘取自长江上游较大的一条支流岷江水,取名为清纯甜美;两个水杯里都有一条金鱼,象征着他们相爱的心;还有一个大鱼缸,里面盛着被誉为世界奇观的都江古堰的水。听了两人的解释,下面的宾客们都被这浪漫的一幕感动得鼓起了掌。

  随后,两人端起水杯,将杯中的水和精灵缓缓地倒入鱼缸里。两江之水终相汇,寓示着他们百年好合、鱼水情深之意。婚宴结束后,这对新人更是驱车去到都江堰风景区,两人在江边双手共同捧着汇集岷江、长江、都江古堰的水,深情地凝望着对方,接着他们将水和金鱼共同倒进江水中,同去的朋友和在风景区游玩的游客都纷纷鼓掌祝福这对新人。

  都江堰美丽新娘的最爱

  一说起两人的爱情故事,秀丽的新娘马晓霞羞涩地笑了:“我和他是去温州旅游时认识的。”马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上海当

公务员,2003年她和好朋友去温州旅游,好朋友就把姚捷拉着一起去了,谁知在旅游过程中,姚捷的儒雅体贴深深吸引了马晓霞,姚捷也爱上了这个活泼甜美的半个四川妹子,两颗年轻的心就这样走到了一起,“我老公经常说我时而温柔时而泼辣,是一个典型的川妹子。这次我提出在都江堰再办一次婚礼,他一口就答应了。”

  为何新娘会对都江堰有如此深厚的感情呢?据新娘马晓霞介绍,她和新郎都出生在上海,小学四年级时,由于父母工作调动,将她带到都江堰生活了整整12年。“我最美好的记忆和最青春的时光都在都江堰,所以我从来都说自己是都江堰人。”马晓霞说,都江堰人特别热情,同学朋友对她也很照顾。“我一直在上海工作,父母也都回了上海,一月前我们在上海已经举行了婚礼,这次我专门回都江堰再办次婚礼,就是要用这种方式将自己的爱情和人生永远保存在都江堰的江水中。”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