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万市民闻香赶趟美食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汉网

  

3万市民闻香赶趟美食节

  金牌烹饪大师刘诚正在用大南瓜雕刻280个“笑脸佛”。记者肖僖摄

  (记者汪健 王大千 通讯员欧新梅 赵永芳)第七届武汉(国际)美食文化节昨日开幕,3万多名市民闻香而来。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厨师制作的20多万元特色小吃被抢购一空

  作为与第15届中国厨师节合办的第七届武汉(国际)美食文化节,于昨日率先推出“中华风味小吃展”。开展首日就在首义园摆出200个摊位,其中小吃摊位120个,包括天津狗不理包子、云南索桥米线、上海小笼包等全国各地特色小吃630余种。同时还有40个摊位推销各地土特产、干货等340余个品种。

  节会期间还有多项活动免费邀请市民参与。

  10月16日至19日,请市民跟金牌烹饪大师学食雕,每天再从中选出10至20名市民获取中华美食展消费券或精品菜点等。

  10月20~21日,举行动物明星秀,“邀请”东湖海洋世界、九峰野生动物园等园内的狗熊、海狮等动物来首义园献艺。

  10月16日~23日每晚19时30分,在首义园放映露天电影,各社区举办“民众大舞台”。

  ■现唱—20分钟南瓜成“变脸佛”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食雕展点看到,厨坛金牌烹饪大师刘诚正在与观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并用20分钟将一个南瓜雕成“变脸佛”,很多人用相机、手机不停地拍照。

  随后,他给江城人民展示了特殊礼物——“和谐大中国”。

  据介绍,该作品是由一个数百斤重的大南瓜雕刻成的数百个和佛笑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