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盗车贼自投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市民举报,民警居民楼守株待兔

  傍晚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在沂源县城居家城一家属楼旁边的拐角处,几名民警暗暗地注视着楼下一辆灰色的电动车。10月12日18:30许,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报案,此处停放着一辆涉嫌被偷的电动车。

  当民警赶到时,发现电动车的锁有明显被撬的痕迹,民警断定,这辆车不属于该楼居民所有,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没走远。于是,民警找了一个既能观察全局,又很隐蔽的地点躲起来,等待犯罪嫌疑人出现。

  19:15许,楼梯口已亮起了昏暗的灯光,但偷车贼始终没有出现。19:45许,突然远处两个拉长的身影进入了民警视线。他们一前一后向该家属楼走来,还不时地东张西望,这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两名男子蹑手蹑脚地走到了电动车旁边,左顾右盼起来。“目标出现1在见到两人鬼鬼祟祟的行踪后,民警断定他们就是偷车贼!

  为防打草惊蛇,民警并没采取行动,仍旧躲在暗处密切注视着2人的一举一动。只见两人对望了一眼后,突然分开,一人走到距车约30米远的小路口把风,另一人则来到车旁,迅速打开车锁,跨上了车,在一阵细微的口哨声过后,路口处的男子快步跑过来,跳上车子就要扬长而去。

  见时机成熟,埋伏在一旁的民警迅速出击,将坐在车后的那名男子拽下来,电动车“咣”的一声倒在了地上,骑车的男子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踉踉跄跄爬起来,赶忙丢车逃窜。

  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逃窜的人姓张,2人当天下午在一家属楼下偷得该车后,本想趁晚上别人不注意时骑走,没想到还是被“瓮中捉鳖”。(记者 刘冰 通讯员 刘丰春)

  (a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